狐狸塔塔

昏迷摆弄/晕倒/虚弱/小众xp/
afd同名

迷音(十八)回忆篇5:病娇学弟黎翰泽 分手

我记得那是一场学生会主办的讲座,主讲人正好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教授,于是带着录音笔全程录了音。可是那天学生会的设备出了一些问题导致音频损坏,黎翰泽就过来问我能不能把录音发给他一份。我知道是他负责整理文字稿和公众号排版,于是就告诉他我会把文字稿和音频整理好一起发给他,让他不要担心。黎翰泽低声给我说了句谢谢,轻轻捏了捏我的手又转身去忙了。

 

原本打算提早一些发给他,可那个周末我突然感冒了,在家躺了两天也不见好,黎翰泽消息回的很慢,也说不了两句话,我也就没有告诉他。

 

到了周日早上,我给黎翰泽发消息说自己有些感冒,文字稿下午五点之前发给他。想了想,我又加了一句,


“我已经吃过药了,不用担心。”

 

黎翰泽一直没有回复我的消息,直到下午大概四点半的时候,我手机一震,是黎翰泽。

 

“你的文稿什么时候能写好,我需要用了。”

 

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

 

我把文稿发给他之后,忍不住还是问了一句,“你连一句问候都没有吗?”

 

他很快发来一条消息:“你不是已经吃过药了吗?还要我问什么?”

 

我给他拨过去了电话,他的声音听上去很焦虑。

 

“白浅,我已经给你说过了我这周很忙,你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事情压在我这里,我已经告诉你了我现在对你就只能这样,你要是受不了你就和我分手啊!”

 

我沉默了一会,然后说:“好。那我们就分手吧。”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 

没过一会,黎翰泽就把电话打了过来,声音里已经有了点歇斯底里的味道。

 

“你究竟在和我闹什么啊白浅!我现在已经焦头烂额了!你觉得这样搞我很有意思是吗!……”

 

我没有等他说完,只是重复了一遍,

 

“黎翰泽,我们分手吧。如你所愿。”

 

电话那边一下子没有了声音,我再次挂断了电话,黎翰泽没有再打来。

 

我对那天的记忆有些恍惚,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其他,一切看上去都带着朦胧的色彩,像是蒙上了一层雾。我头疼的厉害,吃了药就倒回床上沉沉的睡去,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中午。

 

 

第二天我出门去看了展,逛了已经想去很久的新店,一个人做了很多因为黎翰泽而没有去的事情,心情畅快无比,直到我回家的时候,看见一个人影蹲在单元门口。是黎翰泽。

 

见到我走近,黎翰泽站了起来,身子摇晃了几下,手往墙面上撑了几下才稳住。

 

他抬起脸来,一双通红的眼睛紧紧地盯住我,眼眶里一下子蓄满了泪水,他看了我好久,然后一下子冲到我面前,问到:“你去哪里了。”

 

我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的脸,黎翰泽越发急躁起来,一把拉住我的手腕,又问了一遍:“你去哪里了!回答我啊!”

 

我把他的手推开,淡淡回了一句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

黎翰泽一下愣住了,不知道要说什么,我看着他此时脆弱不堪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已经没有了那种波澜。熬了这么长时间,我已经到极限了。

 

“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,我要回家了。”

 

我绕开他,眼神扫过他脸上滑下的泪珠,拿出钥匙准备上楼。

 

黎翰泽忽然从背后抱住了我,我能感觉到他的手臂紧紧勒住了我的腹部,整个人的身体都在颤抖,他呜咽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

 

“学姐,学姐你不要这样子。我不想和你分手,我都是胡说的学姐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……”

 

背后传来一阵潮湿闷热的感觉,是黎翰泽混着眼泪呼出的气息。我不发一言,手下使劲,掰开了他紧紧搂住我的胳膊。

 

黎翰泽垂着双手无助的站在原地,眼镜片上都挂上了泪珠,他摘下眼镜狼狈地擦了几下,鼻梁上有刚刚用力压出来的红痕。 

 

我不想理他,转身拉开门就要走,可他再一次的挡在我面前,握紧门把手不让我进去,平日里冷淡的声音此时满是哭腔,几乎是哀求一般的叫着:

 

“学姐,学姐你不要走学姐…… 我求求你了……”

 

我不想打扰邻居,把他拉到了小区旁边的绿地,找了一处僻静的小路。我手下用了力气,毫不怜惜的拽着他的手腕,平日里动不动就呼痛的黎翰泽此时一言不发,任由我拽着,还在一声声抽噎。

 

“黎翰泽,那我今天就和你说清楚。你提了很多次分手,我答应了。我不知道你今天这样子又要怎么样,是你在折磨我,不是我在折磨你。”

 

我语气生硬,还带着一丝怒意和不耐烦,黎翰泽像是听出来了,眼泪一下子又掉了下来。他抽泣的幅度更大了一些,像是哀求一样的说:

 

“白浅,对不起,之前是我太得意忘形了,我错了,对不起,一切都是我不好,是我不对,求你不要生气了好吗?我们和好好不好?你怎么骂我罚我都可以,求求你,求求你不要和我分开好不好……” 


他一边哭着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来的一板**,正是我们第一次时他吃的那种。

 

“浅浅,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,只要能让你开心……你完全不用在意我的感受……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都可以,好吗?我不会提任何要求,你想怎么*都可以,好吗?好吗?……让我……让我当你的…………好不好……”

 

他把**取出来,说着就要往嘴里吞,身子卑微地弯下来,几乎要跪在我面前。

 

我眼看着他把那好几片药一下吞进嘴里,立刻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强迫着他张嘴,逼着他把药吐了出来。

 

黎翰泽跪在我脚边干呕着,……,再加上刚刚长时间的哭泣,他的嗓子受不住刺激,干呕了几下后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,喉咙里拼命的吸着气,脸和脖子都憋得通红。

 

他咳嗽了好久才喘过气来,一手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,可身子晃了晃一下子就摔坐在了地上。我伸手想要扶他,他却一下子挥开了我的手。

 

他闭着眼睛使劲摇了摇头,踉跄着站了起来,眼眶比刚才更红了一点,睫毛湿漉漉的,还粘着泪珠。

 

“白浅,你那时候不是说会无条件爱我吗?我想要追求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,我有什么错?我就一定要像你一样整天混在社团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吗?我没有那个时间你知不知道——我做错了什么?没和你联系的时候,我一直都在忙你知道吗?我连着熬了几个通宵就是为了周末陪你去看个电影,你还不满足吗?我不就是没问你吃没吃药吗?一个感冒算什么啊……你凭什么说分手就分手啊?”

 

他的声音嘶哑,却一直向我吼着,看上去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。

 

我擦了擦手指上的水渍,看着他说:“黎翰泽,你忘了一件事。你之所以可以这样对我,是因为我给了你这个权利。现在,我要收回了。”

 

他的情绪近乎崩溃,像只无能的小兽一样向我冲过来,拉着我的手恳求着,嘴里说着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。肢体冲撞之间,我手里拎的袋子破了,一瓶啤酒掉了出来,玻璃碎了一地。

 

我往旁边站了站,黎翰泽身子一晃,一只手直接按了上去,几片玻璃正好在他的掌心之下。我连忙蹲下来想看看他的伤口,可黎翰泽却使出全身力气推了我一把,手上的**沾到了我的裤脚上。

 

“不用你管!你不是要和我分手了吗,你管我干什么!”

 

他呼吸激烈,受伤的那只手攥得紧紧的。我忽然想到黎翰泽似乎是有些晕雪的,没过一会,他的呼吸就开始急促起来,另一只手开始死命捂着心脏,身子一歪就跌坐在了地上。

 

顾不得其他,我上前扶住了他的身子,这才发现黎翰泽的手已经冷得像冰一样,他开始一拳拳砸向自己的心脏,可嘴唇却迅速的苍白了下去,脸色也开始隐隐发青,看样子是心脏病又犯了。

 

我掰开他紧握的手掌,…………

 

我扶住他的肩膀,黎翰泽整个人已经完全瘫软了下来,全靠我的力气支撑。他极力的想要撑住不让自己晕过去,可一双眼睛却开始渐渐向上翻动,瞳孔一下下向上顶着,意识已经游离在失去的边缘。

 


 

……


还有一半


全文见afd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塔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